9102年了我还在为昔年换系列哭泣

银色海没有再写下去是人类的损失,我永远为《历史未讲之庞策二三事》和《宋宫野史》惋惜。


找到了久违的《玲珑草》,也就几万字的短篇,看得我人都愣了。银色海的文似乎带着一种佛门的悲悯,无论结局如何,都让人免不了长吁短叹:觉得人生在世命运难测,不如就此遁入空门……可红尘的细水长流又太过诱人,她笔下众生那么玲珑剔透,也对这苦辣酸甜食髓知味。归隐山林可以,放弃人生不行。


“我尘缘未尽,六根不清。”


看完《玲珑草》看《春去来》,我这人本来就脆弱,哪经得起这个……说书人真好狠的心。

想到当年上古代文学偷偷看《金戈铁马》边哭边抽抽,讲台上正好说到无定河边骨,太戳心窝子了,我都直接哭到桌子底下了,幸好右手靠墙,左边人以为我捡个东西,要是我当时连着看了春去来,可能就嚎到惊动她了…… ​​​


从《昔年换》《琵琶语》,再到《春去来》和《玲珑草》,银色海的小说,隐藏的推手就是宿命佛法,因果轮回。是人就逃不过一个命字,是生是死,是聚是散,悉听尊便。成功了未必得意,结婚的未必相爱,相爱的未必相守,相守的未必长久。人常说无巧不成书,其实哪儿那么多巧合,命运那么狡猾,能让你窥破天机么。你以为蝴蝶振翅引起惊涛骇浪是巧合,但追本溯源一拍大腿发现这只蝴蝶是当年山谷里救过的那一只,你救他于危难,他今日便来报恩了。人与人,不就是这么一回事么。

评论(21)
热度(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真冬マリコ | Powered by LOFTER